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上市企业数量达102家

时间:2012-08-20来源:

分享到:

记者从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获悉,8月17日,随着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亮科技)登陆创业板,南山区的上市企业数量再创新高,达到102家。

长亮科技位于深圳软件园,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提供金融IT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上百家商业银行的主要IT合作伙伴。公司目前拥有员工550余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80%以上,2011年总资产1.78亿元,营业收入1.4亿元,净利润3672万元。

该公司于8月17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发行数量1300万股,发行价格20元/股,市盈率22.22,募集资金总额2.6亿元。

南山区企业迎来发展机遇

随着长亮科技登陆创业板,南山区的上市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南山区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02家,占全市总数的36.4%(包括注册地在境外但实际运营总部在区内的上市企业);其中中小板33家,占全市总数的47.8%;创业板16家,占全市总数的40%;沪深主板26家,占全市总数的32.9%,海外上市企业27家,占全市总数的29.3%。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负责人表示,南山正在打造“三区一高地”的战略目标,即建设国家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先行区、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样板区、创建和谐社会示范区、构筑教育科研高地。在“三区一高地”的使命下,南山区正积极构建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龙头的高附加值、环保节约型经济框架,以积极的政策措施吸引、培养、孕育人才,将南山营造为最适宜安居、创业、发展的现代化海滨城区。乘着南山发展的东风,南山的企业上市工作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社会各界也对南山上市企业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极高的期望和评价。

为中小企业开展上市提供有力支持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负责人表示,2007年,南山政府部门开始重视对企业上市的相关服务,加大了对企业上市的扶持力度,除加强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日常协调服务,设立专项资金对企业予以扶持外,特别注重做好上市企业资源储备和建立企业上市良好生态体系,这成为南山企业上市迅猛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2009年国内创业板的推出,为南山区众多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了上市融资的难得机遇,基于此,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审时度势,及时提出扩大上市扶持政策的覆盖范围,新政策的扶持对象包括了计划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海外主要资本市场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南山区企业,相对原政策增加了对计划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的扶持,为众多的中小型企业开展上市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支持企业度过上市前的发展期

2010年,为进一步发挥政府扶持资金的效益,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区上市办)经过深入调研,了解到随着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发展,上市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上市前发生的股改、资产评估、法律、审计、辅导等费用,对企业而言是一笔不小支出。因此,区经济促进局对原有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调整修订,将工作重点放在对企业上市前开展股份制改造、上市辅导所发生费用的资助上,帮助企业降低上市成本,支持企业度过上市前的发展期,更有效地引导推动辖区企业积极开展上市工作。

凡是申请上市扶持资金的企业,在开展股份制改造、上市辅导等工作前,须提前在区上市办进行备案,纳入南山区上市企业后备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