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多家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0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2023年度南山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暨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南山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16家成员单位、深圳市商标协会、深圳市版权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15位南山海外知识产权协同服务平台专家共同参加活动。

  签约现场,南山区科技创新局介绍了合作备忘录相关背景情况和亮点内容。合作备忘录从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两法”衔接、服务体系、海外维权、社会治理方面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旨在进一步加强协同保护,为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提供了新的探索。南山区委政法委、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人民法院、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南山区司法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等7家单位共同签署《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备忘录》。南山区人民法院与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商标协会、深圳市版权协会共同签署《关于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框架协议》。南山区司法局汇报了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南山区人民检察院现场介绍并发布了《知识产权维权指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分别汇报了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和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

  活动现场,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司法局共同为15位南山海外知识产权协同服务平台专家代表颁发证书,进一步加强南山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专家智库建设。

  据悉,目前南山区累计国内有效发明专利超10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53.85件,为全国的24倍;2022年全年累计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5234件,约占全国的7.6%。

  去年共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41项,创新活力在南山区充分绽放。会签单位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构建“内外协同、纵横联动”的南山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共同开启知识产权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