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颁布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时间:2022-06-3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政府颁布实施《南山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南山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统筹谋划布局未来十年南山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蓝图。

  两个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典范区的要求,将未来十年妇女儿童发展融入南山发展总体布局,实施与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妇女儿童发展战略,坚持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优先发展原则,力争将南山打造成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取得显著实质性进展的全市“标杆城区”。

  两个规划包括15个发展领域、146项主要指标和133项策略措施,共设置15个重点项目。妇女发展规划共设置7个重点项目,分别是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巾帼赛道项目、女科技工作者培育支持项目、女性心理关爱民生服务项目、妇女儿童智慧维权系统项目、家庭教育服务创新项目、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品质提升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妇女融合发展促进项目。儿童发展规划共设置8个重点项目,分别是儿童安全风险防范项目、儿童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儿童科技素养培育项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0-3岁婴幼儿普惠托育项目、儿童友好城区建设项目、儿童国际人才培养项目、关爱弱势儿童群体特殊教育项目。

  此外,对比国家和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两个规划主要目标中的7项指标有了更高要求,9项指标具有南山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政策法规 / 解读: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山区妇女发展规划和南山区儿童发展规划的通知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