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最高20万元!南山对这些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给予补助

时间:2023-04-04来源:南方Plus

分享到:

  南山区日前公布《南山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所指老旧电梯,需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了使用登记,且使用年限达到或超过十五年的电梯。适用对象覆盖南山区行政区域内公共住宅类的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

  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是指根据电梯实际使用情况,对设备老旧、运行状况差的电梯进行更新、改造或重大修理,以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

  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费用包括电梯拆除、购置、安装、改造、重大修理及委托电梯服务机构进行安全评估、方案评审和项目验收的费用。

  具体补助标准如下:

  (一)旧梯更新,每台给予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

  (二)旧梯改造,每台给予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三)重大修理,每台给予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

  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前,需向南山区旧梯改造办提交申请表等资料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由电梯使用单位委托电梯服务机构对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

  完成安全评估后,电梯使用单位依据报告结论,会同电梯施工单位,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订小区楼宇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方案。

  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完成后,需申请项目验收。通过项目验收,电梯使用单位向旧梯改造办申报补助资金。审核合格后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发放补助资金。

  需要留意的是,未按《办法》开展更新改造、申报过电梯改造或重大修理补助资金且未满五年的老旧电梯,将不予资金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政策法规 / 解读: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山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