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关于举办2023年广东省“南粤家政”医疗护理员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公告

时间:2023-06-07来源:南山区人力资源局

分享到:

  为示范带动医疗护理培训师资素质提升,助推医疗护理职业化、规范化建设,依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方案的通知》(粤人社〔2019〕121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广东省“南粤家政”医疗护理服务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函〔2019〕1771号)》等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委托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广东省“南粤家政”医疗护理员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计划共培训90名医疗护理员师资人员。现将2023年广东省“南粤家政”医疗护理员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有关事项予以公告,欢迎广大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参加。

  一、报名条件

  在符合以下条件的基础上,按照优中选优、示范带动的原则,重点面向有医学或护理学背景的医疗护理师资人员。

  (一)广东省内南粤家政培训基地、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的医疗护理相关师资人员。

  (二)各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机构等相关医疗护理师资人员。

  (三)医疗护理企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或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或负责医疗护理相关工作的师资人员。

  二、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培训报名时间于本公告印发之日起开始,暂定于2023年6月9日截止报名。

  (二)报名方式。报名学员统一填写以下相关材料,将电子文档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gdrehab_px@163.com。

  《2023年广东省“南粤家政”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申请表》、营业执照或其他企业证明、身份证明、任职单位证明材料或者工卡等。

  填写要求:报名信息必须如实填写,企业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必须与营业执照一致,不得填写简称。

  注:报名时间先后顺序作为录取参训学员的重要依据(早报名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资格审核。报名结束后,由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对照报名条件对学员申请资料进行审核。

  (四)报到及现场查验。学员根据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通知的时间、地点报到,培训具体时间及报到地点由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另行通知。逾期未办理报到手续的视为放弃资格,由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按程序通知未入选人员递补。

  报到时须提交《2023年广东省“南粤家政”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申请表》原件,营业执照或其他企业证明、身份证明、任职单位证明材料或者工卡等复印件。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

  (二)培训内容

  根据医疗护理员师资的最新发展情况,围绕医疗护理培训的实际需求,聚焦医疗护理师资教学素质的全面提升,包括:

  1.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医疗护理员师资职业素养的培养及建设;培植人文情怀,提升服务温度。

  2.教师的能力素养培养:“教”与“学”的博弈;医疗护理员师资理论教学能力的提升;医疗护理员师资实践带教能力的提升;从护理视角谈医疗护理员师资教学质量体系建设及管理。

  3.专业核心能力提升:患者常见不良事件的防范;卧床患者的清洁照护;医疗护理从业人员急救照护;病患的康复训练照护流程。

  4.工作坊:医疗护理从业人员医疗废物处理应知应会;病患的饮食营养照护技巧;病患的排泄照护技巧;常见照护工具的应用指导;常见病患体位摆放、翻身及移动照护。

  5.其他:基地建设经验分享。

  核心课程内容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授课、实践演练等方式开展培训。原则上不超过90人。

  (四)培训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3年6月16日。

  培训时间:2023年6月17日—6月21日。

  理论授课地点:广州轰谧斯酒店(广州市天河区东圃中山大道中358号)。

  实操授课地点: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启德路68号)。

  (五)培训费用

  学员培训期间免培训和食宿费。学员往返广州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注:倡导学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六)后续服务

  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并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可享受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专业教学团队后续跟踪服务,参加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及相关单位发起的校友交流活动,共享相关“南粤家政”医疗护理资源。

  四、报名咨询电话

  孟老师13516504806

  李老师185207568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