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防疫措施到位 暖心服务考生 南山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时间:2020-07-08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防疫措施到位 暖心服务考生 南山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南山区5400余名学子参加了首日两科(语文、数学)考试。记者从南山区教育局获悉,南山昨日考试情况平安顺利。考试期间,各考点学校以学生为本,全力做好考试综合保障工作。各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防疫举措到位 确保健康高考

  据从市招考办了解到,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家要求,今年深圳市将市卫生健康部门纳入联席会议工作小组,定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考试期间,卫生专业人员全程驻市招考办和考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考试防疫相关措施,及时研究解决高考防疫中的各类情况和问题。

  为确保考生、家长、考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圳市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高考考点设置测温、防疫专用通道等防疫设施,增设防疫副主考,并配备卫生防疫人员,全力做好高考防疫工作。二是强化考点考前防疫验收。要求各考点按照工作方案做好考前考点防疫验收工作。三是做好考生温馨提示。发布《致深圳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广泛宣传,提醒考生要按照考点和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备好口罩,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全力保障 暖心服务考生

  今年高考推迟了一个月,考试期间正值暑期,为有效应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在认真完成各项考务工作的同时,南山各考点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各考点学校与各考试保障部门紧密配合,以考生为本,优化服务,让考生顺利赴考、考出应有水平。各考点学校为考生们提前搭建雨棚,铺设防滑地毯,设置安全标示牌,准备好雨伞、毛巾、校服、拖鞋、热水,有的考点还在学校广场、考生休息区等区域处布置了激励考生的标语,为考生们鼓劲加油。

  同时,多部门齐上阵,大力支持配合教育部门和各考点学校,共同抓好考试期间的校园安全、网络安全、考点周边安全、赴考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考生身心健康安全、气象信息、无线电环境、电子产品市场、排水设施排查、治安等工作,切实做好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和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