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30余所学校师生参加绿化 为校园与社区增添生机勃勃的新绿

时间:2024-03-13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30余所学校师生参加绿化 为校园与社区增添生机勃勃的新绿

  今年植树节期间,南山区30余所学校的师生纷纷投入绿化活动中。他们精心栽种的小树苗,为校园与社区增添了生机勃勃的新绿,寄托着学子们对未来的美好希望。

  前海小学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了在南山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开展的2024年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海德学校七年级学子在学校楼顶花园铲土培苗,浇水施肥,四年级学子则移栽出自己培育的菜苗带回家种植。同乐实验学校领导带领近200名学子开展植树节活动,除了种植石榴树,还有一批同学进行盆栽种植,打造“绿美同乐”。

  道新学校学子除了种植树苗,还将用成长手册记录植物在每一个阶段的生长情况。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一年级学生对过去一学期种植的植物进行观察总结,感受生命活力,劳动创造快乐。育才一小三年级全体同学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凤仙花”的种植之旅,并绘制手抄报。

  文理二小学子在学校种植农场里种下了20棵桑树,写下对桑树的寄语。南油小学学子借助“劳动云”智慧平台,设计多样的绿色打卡任务,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向南小学领导带领同学们来到学校“劳动基地”,为小树松土、除草、浇水。西丽小学四年级同学在学校植物天台种上植物,六年级同学在后山花园种上属于自己的一盆花。

  松坪二小党、团、队联合,在松坪山公园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活动,校园植物景观认领和家庭种植活动也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学府中学“天空农场”里,师生们齐心协力挖坑、栽苗、浇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自然的热爱。香山里小学的党员教师和学生体验种植的乐趣,一棵棵柠檬树昂扬挺立,生机勃勃。南山区各中小学绿意盎然的校园,成为师生诗意栖居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