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小小科学家·运动之星”科技体育冬令营结营 青少年浸润科技课堂体验前沿科技魅力

时间:2024-02-0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小小科学家·运动之星”科技体育冬令营结营 青少年浸润科技课堂体验前沿科技魅力

  为丰富沙河街道辖区居民、外来务工子女及特殊家庭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的科学和体育素养,近段时间,沙河街道举办了为期10天的第二届“小小科学家·运动之星”科技体育冬令营。近日,科技体育冬令营顺利结营。此次冬令营围绕安全教育体适能活动、科普实地探索实践活动、科技课堂活动等3大主题,共开展23场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儿童在各种趣味竞技中挑战自我的同时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并在科普探索、科技课堂中体验前沿科技的魅力。此次冬令营累计服务800余人次。

  提高身体素质,拓宽创新视野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安全教育体适能活动中,无人机足球、水母脑机、眼疾手快、团队精神探险等多样化体育竞技类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身体素质,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走进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进行灾难逃生模拟训练、安全防护与急救技能训练等安全教育类活动,大家学习了不少极具实用性的日常安全知识,加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为期3天的科普实地探索实践活动中,青少年儿童走进辖区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感受民俗文化魅力,参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妈湾发电厂,并参与了探索传统建筑之美、口腔宝贝、环保能源与未来趋势等主题活动,积极探寻木屋建造、煤炭发电、垃圾焚烧和3D打印医学应用等前沿科技的奥秘。据介绍,此次冬令营大大拓宽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创新视野,并培养了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传统文化、科技、环保、医疗等领域的价值和重要性。

865111_wenxl_1706788732079.jpg

  培养实践能力,孩子收获满满

  为激发大家的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冬令营还开展了为期3天的科技课堂活动,包含电路迷宫机器人入门、创意设计与制作、生命科学探索、人工智能基础等主题课程,内容涵盖能源转化、电路衔接、齿轮驱动、光学作用等多个领域,帮助辖区青少年儿童深入了解先进的科学知识和技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3天的企业参观和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从活动中学习,在实践中获知,课本里的知识不再死板,让我体验到了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本次活动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学生开心地和记者分享道。

  据悉,沙河街道以沙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阵地,通过举办“沙河育才·智创未来”培育科技少年和科技融合主题夏(冬)营等系列活动,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未来的成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沙河街道将进一步探索“科普+”新模式,打造更具影响力和有温度的沙河街道特色科普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