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举办迎新春活动 中外居民做福龙写春联包饺子乐融融

时间:2024-01-3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举办迎新春活动 中外居民做福龙写春联包饺子乐融融

  1月27日下午,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2024年蛇口中外居民喜迎新春活动,吸引近50名中外居民参加。大家制作福龙、福包,写春联、做剪纸,参加抽奖、即兴表演,一起吃饺子,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春佳节。

864343_wenxl_1706525692218.jpg

  当日,中外居民一起制作“非遗舞龙戏珠”(福龙)和“中国风祥龙包包”(福包),并在书法家的指导下,挥毫泼墨写春联和“福”字。中外居民还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分享饺子宴,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downLoad-20240130115219.jpg

  活动还设置抽奖环节和即兴表演环节,不断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其间,来自白俄罗斯的Tania将她精心准备的白俄罗斯世界文化遗产——草编娃娃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中心工作人员,感谢中心给予外籍人士的帮助和支持。中外居民纷纷现场带来独唱、中国传统武术、舞蹈等即兴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downLoad-20240130115215.jpg

  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迎新春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外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是中外居民进行深度文化交流融合的真实写照。中心期待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书写中外文化友好交流新篇章,不断提升辖区中外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