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福光村举办2024年迎春晚会 千人同享大盆菜 烟火气里叙乡情

时间:2024-01-2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福光村举办2024年迎春晚会 千人同享大盆菜 烟火气里叙乡情

  1月21日,桃源街道福光新村2024年迎新春晚会在崇文花园公寓广场举行,桃源街道办、南方科技大学及周边企事业单位代表与福光村1000多名村民欢聚一堂,一起吃盆菜、看节目、叙家常,热热闹闹迎新年。

862976_wenxl_1706098435731.jpg

  据了解,盆菜是广东最具民俗特色的传统菜式,寓意着喜庆团聚。福光村历史文化底蕴丰厚,至今仍保留着浓厚的传统习俗,通过举办此次盆菜宴,旨在传承乡村文脉,凝聚乡情乡谊,进一步促进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村民归属感与认同感。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村文化宣传视频《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回顾福光村的发展历程与风土人情,感受新时代下的乡村新变化、新风貌。深圳市福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公司重视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文化强企、文化兴村计划,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助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同时积极拓展优势产业,实现各项业务发展稳步提升,希望新的一年与大家继续携手同行、开拓创新,为桃源及福光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863019_yansy_1706099402133.jpg

  当晚,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大盆菜香气四溢,洋溢着浓浓年味,福光村村民们一同品尝美味菜肴,共话美好生活。来自崇文幼儿园的孩童、社会组织成员们纷纷登台,少儿舞蹈、粤剧、龙鼓舞、沙画表演、歌曲演唱等精彩节目先后上演,展现村民群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全场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活动场面温馨、热烈。

863044_jiangsk_170610165733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