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征兵体检 谋早谋先推动征兵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4-01-23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征兵体检 谋早谋先推动征兵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南山区征兵办组织2024年春季征兵应征青年上站体检。据了解,全市2024年春季征兵报名开启后,南山区率先组织了征兵体检,旨在结合辖区高校学生假期安排,引领优质高校青年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市、区两级征兵办及南山区征兵体检指导小组领导到场指导。

  记者从区征兵办了解到,为做好此次征兵体检工作,区征兵办提前筹划、周密部署,提前会同医院进一步优化细化体检流程和细节,确保体检工作取得实效。此外,此次体检抢抓时间节点,选择在学生寒假离校前进行,方便应征报名的大学毕业生及时体检,不仅有助于应征青年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制定入伍计划和人生规划,也便于区征兵办提前掌握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潜力底数和身体素质情况。

  为期两天的体检中,共20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预检,包含来自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等高校的应征青年。来自深职大的小韩同学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向往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进入部队后,他将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水平,为祖国强军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记者看到,现场悬挂着“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忠报国”等标语的横幅格外醒目。应征青年整齐列队,依次进行体检的各个科目。整个体检场所秩序井然,展现了“准新兵”们的纪律性。

  在现场指导过程中,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对南山区征兵体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以赴为祖国选拔优秀青年投身强军事业。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常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上级对征兵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进一步严密组织、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征兵工作答卷。

  南山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区征兵办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严格挑选对党忠诚、向往部队、有志从军、志在报国的高素质青年,扎实推进各项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同时,区征兵办提醒各个应征青年,要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身体各项指标的平稳,为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