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举办低空经济投资推介会暨行业发展论坛 抢抓先机探索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时间:2023-06-0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举办低空经济投资推介会暨行业发展论坛 抢抓先机探索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举办期间,6月3日,南山区低空经济投资推介会暨行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通过举办低空经济投资推介会、行业发展论坛、圆桌对话、三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南山重点无人机企业现场展览、外地无人机系统企业实地考察南山等一系列活动,展示南山低空经济产业优势、产业资源和未来发展机遇,加大低空经济招商引资力度,为南山新一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以及低空经济领域的政策专家、技术大咖、企业家、投资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黄湘岳表示,今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设低空经济中心”的工作目标,南山携手头部企业开展实践探索。发展低空经济,在南山有基础、前景很广阔。

  随着低空经济的加快发展,南山很有可能诞生更多世界级企业。面向未来,南山将着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向蓝天进发,推动创新。

  推介会上,李小宁重点推介了南山区低空经济产业基础、产业优势、营商环境,诚邀海内外低空经济优质产业资源投资南山、布局南山。他表示,南山区全力整合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力量,规划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低空经济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

downLoad-20230605111802.jpg

  行业发展论坛上,业内专家聚焦低空经济的新机遇、新挑战,通过主题演讲深度交流、碰撞思想,共商低空经济在粤港澳大湾区、在南山发展大计,为南山抢抓低空经济先机、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建言献策。活动还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迎接低空经济的增量与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深度探讨,并回答了现场观众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