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9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8日上午,南山区举行“巾帼追梦心向党 南山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选树先进妇女典型,对一批荣获全国、省、市、区荣誉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集中表彰。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副区长蹇娜,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出席活动。

  刘蕾向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的南山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孟凡利调研工青妇工作的讲话精神。她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宣传方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妇女人心;要深化巾帼建功行动,激发妇女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妇女人生出新出彩,为高质量发展奋楫扬帆;要做实维权关爱,促进妇女权益更有保障,为高质量发展增进和谐;要坚持儿童友好,打造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标杆,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强化家庭建设,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要暖心精准服务,建好用好妇女儿童服务阵地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托起幸福民生。

  廖子彬充分肯定了南山区妇女群众的作用与贡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过去一年,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全区广大妇女的辛劳和智慧。广大妇女要筑牢信仰信念,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彰显最美风貌;要矢志拼搏奋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最美身姿;要弘扬文明新风,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出最美声音。

  活动中,南山区人民法院与南山区妇联联合建立的“南山区家事法官联络站”正式揭牌,延伸家事审判服务功能,建立长效的法官服务机制,有效衔接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完善诉后回访工作体系,实现家事纠纷化解与社会治理的高度融合。现场还举行了南山区“三八”维权周暨“点亮微心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将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体的平权意识、维权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受表彰代表赖毓霄、陈彦芬、王玉先后分享了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