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

时间:2023-03-0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

  2月28日下午,南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票决产生20项南山区2023年民生实事。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程正华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湃、王远辉、李威、鲍晓晨、严明、路玉萍、黄昌鸿、姜红、保长汉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黄湘岳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795298_hanxy_1677583776960.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安排的决议、关于南山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6个报告。

  会议选举孙国红、李强、常华为南山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票决产生20项南山区2023年民生实事,包括加快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提神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民生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曾湃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区人大代表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把准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锚定目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人民情怀,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

  曾湃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定、决议,全力支持配合人大依法履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各位代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珍惜荣誉、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争当尊法守法、推动发展、为民代言的表率,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程正华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支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把区委交办的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好、一项一项抓到位,不断提升南山区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代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八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