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南山“金融甜水计划”在海上世界启动

时间:2023-02-24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2023南山“金融甜水计划”在海上世界启动

  2月22日下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3南山“金融甜水计划”在海上世界正式启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招商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南山区副区长蹇娜致辞表示,南山从2017年开始建设和完善“南山区金融风险防控平台”,对辖区各类金融机构进行全面监测、预警和分类分级处置,为日常监管和风险防范化解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居民金融素养,营造清朗的金融环境,南山区打造了品牌活动“金融甜水计划”,向辖区居民提供识别防范金融风险等服务。

  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介绍了“南山金融甜水计划”,该项目是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落地南山区的特色品牌,发起3年以来,陆续在沙河、粤海等街道面向亲子家庭、老年居民、企业青年开展不同形式的特色活动。今年,南山区将继续围绕“一老一少”重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如举办“百姓学金融”科普营地活动、“我是金融安全小卫士”亲子嘉年华活动等。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3 南山“金融甜水计划”正式启动。随后,嘉宾们现场体验了“百姓学金融”科普营地。该营地为居民营造轻松欢乐的学习场景,为居民普及养老金融知识,揭秘各类诈骗套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