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系列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欢喜闹元宵

时间:2023-02-03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系列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欢喜闹元宵

  欢天喜地闹元宵,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南山区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节庆活动,逛庙会、赏灯会、看舞龙,邀请市民体验多元民俗,共度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2月3日至5日,南头古城元宵庙会将持续举办三天,以上元集、花灯集、民艺集和风雅集四大板块呈现藏于民间的艺术,融入烟火的美食、历久弥新的文化、丰富多彩的演绎。庙会上汇聚超过二十家极具特色的街头小摊,加上传统艺术和非遗元素的好戏连台和国风巡游、多场民艺工作坊,共同呈现南头古城元宵佳节的东方意境,邀请市民深度体验深圳文化魅力。

  古人心目中,龙具有呼风唤雨、消灾除疫的功能,并形成了在祭祀时舞龙和在元宵节舞灯龙的习俗。2月5日元宵节当天,2023我们的中国节“元宵舞龙会”将在南山文体中心精彩上演,多支舞龙队伍将亮相献艺,分为多个篇章巡游表演,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为市民送上诚挚祝福。

  元宵灯会是中国传统民俗,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万盏花灯欢度元宵。锦绣中华自贡灯会嘉年华持续至元宵节,十大主题赏灯区打造璀璨浪漫的灯海,此外还有20余场国潮演出及少数民族风情演出带来更多欢乐体验。深圳世界之窗推出“元宵喜乐汇”活动,万家花灯欢乐巡游、花灯祈福墙、夜光舞狮、元宵专场晚会将闪亮登场。深圳欢乐谷在元宵节期间特别推出元宵款“兔团团”,游客还可以体验40余项夜光版项目,欣赏炫目夜秀。欢乐海岸湾区超级灯会邀请市民共赏由非遗手艺人营造唐宋文化主题的2000㎡超大灯海,沉浸式感受流光溢彩的花灯和传统文化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