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人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率先把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时间:2022-05-24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在讨论党代会报告时,来自南山区的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高度重视深圳发展,对深圳发展寄予厚望。开幕大会直播也在南山引起热烈反响,相关部门、企业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讨论报告 增强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来自南山的基层党代表李双双是迈瑞医疗一名研发工程师,荣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聆听了党代会报告之后,李双双说,报告用了大篇幅讲未来广东战略蓝图,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关键点都很明确,增强了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报告中让李双双印象最深刻的有两点,一是“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二是“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她说,在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的过程中,除了要补齐短板,更重要的是把已有的产业链做精做高端,不仅要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技术,还要在前沿技术方面做一些储备,尤其是要掌握更多“撒手锏”技术。

  前不久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秦文冲是一位快递小哥,在大会现场聆听党代会报告让他心潮澎湃。“报告里说到了过去5年的成绩,也谈到了未来发展规划,很多地方都直接点名深圳,这让我深有感触。能到深圳工作生活,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发展,我的选择没有错。”秦文冲说,聆听报告的过程中伴随着阵阵掌声,这不仅是对过去成绩的点赞,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这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干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精彩。”秦文冲说一定把报告的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快递小哥”,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创造更好的生活。他表示,也希望能得到全社会支持,扶持快递小哥提升学历、开展技能培训,为快递小哥融入城市生活创造更多条件。

  前海备受关注 持续释放战略叠加效应

  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平台,前海深化改革开放备受关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纵深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持续释放战略叠加效应和强大驱动效应。加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近期,前海出台了产业扶持用房、专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及支持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等系列重大政策,随着“物理扩区”和“政策扩区”的同步推进,“大前海”正释放强大的规模效应和乘数效应,全面提升湾区发展引擎功能。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前海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制的未来五年发展施工图和各项工作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全力打造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南山广大企业人士纷纷表示,高质量的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创新驱动不仅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需要,也越来越成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最优路径,将率先把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