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在南山启幕

时间:2022-05-23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21日,为期10天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深圳(南山)主会场活动在深爱人才公园启幕。该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区教育局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爱人才科普馆承办。副区长韦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设置不同体验区,由启动仪式、院士讲堂、“大国重器”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及南山区科技成果展示区、前沿科技产品交流互动区、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无人机表演活动、南山书城分会场等组成。

  “大国重器”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展板形式,重点展示在“十三五”期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民生科技等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其中不乏“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量子号”卫星、蛟龙号等各科学领域的大国重器。

  据南山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山区科技成果展示区集中展示南山区在近三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相关科技成果,充分展现出南山区开展“党建+科创”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南山科技创新成果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科技惠及民生、创新成果共享。

  前沿科技产品交流互动区以实物形式展出,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碳达峰碳中和、航天科技、科技冬奥、青少年科技等重点领域,展示了包括深圳大学、航天科创、妈湾电力、腾讯、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盛灿科技、诺非技术(北京)等 16家参展单位的科技科普展品。

  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南山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深爱人才馆、深圳博尔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深圳能源集团妈湾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等3家单位获颁牌匾。作为南山品牌科普活动,第35期院士讲堂同期在深圳人才公园开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