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文艺名家看深圳”采风活动在南山区南头古城启动

时间:2021-04-2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心用情抒写深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深刻变化和历史变迁,4月20日,由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市文联组联部、南山区文联和深圳文化专家联谊会承办的“文艺名家看深圳”采风活动在南头古城正式启动。深圳文艺名家通过采风活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寻找创作素材,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启动仪式后,深圳文艺名家走进南头古城、腾讯公司和大沙河开展采风活动。其中,南头古城拥有近1700年历史,是深港历史之根、文化之源。文艺名家走在改造后的南头古城主街示范段,在“南头1820数字展厅”重温明清时期南头古城的古朴民风民俗、观看“朝花夕拾——南头精品出土文物展”和“明清历史牌匾展”,文艺名家们认为南头古城是深圳传统文化的历史见证,它的跨界活化改造具有重大文化遗产保护价值,未来也可发展为美术、摄影、影视创作的重要基地。

  南山区是深圳历史文化、科技发展和生态文明的鲜活样本,已成为文艺名家采风创作的乐土。此次采风活动开阔了文艺名家的视野,拓展了创作资源,激发了创作灵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