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后海总部基地将添一座新地标

时间:2021-01-2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月18日,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公司Aedas公布了其从国际竞赛中脱颖而出,以“绿谷之门”为概念打造的后海总部基地D-14地块建筑设计方案。

  项目地块的业主为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筑面积72333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竣工。项目毗邻后海文化商业轴线及中心河生态景观带,远眺深圳湾,周边环绕着华润大厦、安邦财险总部大厦等超高层建筑,临近地铁11号线及2号线。

  对该项目,Aedas提出构建造型独特的“绿谷之门”,营造绿色开放的办公花园。“绿谷之门”设计根据功能需求,从上至下形成逐渐开放的形态,如面向大海的大门,一展开放、包容的企业理念,并在塔楼中间的开放区域植入绿化休闲平台、屋顶花园,以及方盒子、艺术楼梯等创意特色空间。塔楼底部为双层商业空间,上方为办公空间,分为低区和高区两部分。

  设计将与城市连接更为密切的塔楼低区,旋转面向城市文化广场,丰富的退台及错动空间形成“软界面”,可尽享城市绿廊景观;而拥有开阔视野的塔楼高区则向东倾斜面向海景,眺望深圳湾美景。设计团队采用注入多层级交互空间的设计策略,力图打造于交互中高效办公的新一代工作场所。

  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26日下午,深圳市建工集团和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以底价7.17亿元,拿下南山区粤海街道一宗商业用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