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沙河生态长廊精品工程获评“最具人气口碑案例”

时间:2020-07-1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7月9日,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指导、南方日报主办的“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交流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并揭晓第三届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十大优秀案例。南山区委组织部实施社区人才培养三年规划,打造“一室两库”,培养社区五类“领头人”,获得“十大优秀案例”奖。此外,南山区多个部门推选的案例获得优秀案例单项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南山区启动实施社区人才培养三年规划,创造性地将股份公司董事长、业委会主任、社会组织负责人、楼栋长与社区党委书记一并列为社区“领头人”进行系统培养,制定“五类人”素质能力模型和能力清单,打造涵盖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社区人才分类储备库、优秀师资案例库的“一室两库”,有效构建起社区优秀“领头人”及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单项奖中,南山区民政局暖心举措温暖战疫,获评“战疫先锋案例”; 南山区工商联、区非公党委“四个加法”创新党建促扶贫长效机制 ,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党委 “爱满沿山·抱团互助会”,获评“最具推广价值案例”;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打造大沙河生态长廊精品工程 ,沙河街道白石东社区党委推动社区综合治理工程提效破局,均获评“最具人气口碑案例”。

  记者了解到,在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工程项目中,南山区创新探索“工地党建”新模式,在全区成立首个代建项目联合临时党支部,建立“机关支部与临时支部结对帮扶机制”,实现党建城建同频共振,确保了该项重大民生工程顺利完成。在前期投票环节,该项目获得市民群众294142票“高人气”的支持,广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