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各部门全力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8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南山交警大队昨日接到高考求助警情3起

  7月7日,南山交警大队根据事先部署启动三级勤务,安排警力投入高考交通安保、路段管控、违法整治等工作;当天接到有关高考求助警情3起,全部将考生安全护送至考点。

498847_wudan_1594128004344.jpg

  据从南山交警大队了解到,当日共接到高考求助警情3起,都在上午。 其中,当日8时许,有考生称家长车辆遇拥堵担心耽误时间,南山交警大队南头铁骑在南海大道同乐立交附近车流之中找到考生所乘车辆,并将其安全护送到南头中学考点。8时15分许,有家长报警称,要从宝安区到福田区红岭中学送考生身份证件,南山交警大队铁骑孔金山在北环大道南海大道立交附近车流之中找到家长所乘车辆,并将其护送到北环大道安托山段与福田交警大队对接。8时13分许,有家长求助称,其车辆要去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在西丽水库路段遇车行缓慢,怕影响考生入考场,南山交警大队铁骑王宗量快速反应,护送考生乘坐车辆安全到考场。

  据了解,高考期间南山交警设立了护考小分队,包括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1至2辆警车待命(车上配备部分雨具)、至少安排1名大铁骑摩托车(每车携带两副头盔和黄雨衣)等,并将随时根据南山区教育部门和各考场的请求,派出警车协助做好接送考生或运送考卷车辆往返考场、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应急救援服务。考生如遇紧急情况,可求助现场交警或拨打服务热线83333333。

  南山城管部门出动242人次整治考点周边环境

  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良好市容环境秩序,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期,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压责任、抓落实,组织各街道执法队下沉执法力量开展专项行动,针对全区21所中学,6个高考考点等重点区域周边乱摆卖、乱堆放、乱搭建、乱挂晒、乱张贴、乱涂画等“六乱”及占道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行动期间,共出动人员242人次、车辆34车次,整治各中学及考点周边超门店经营57宗、“六乱”102宗,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党员先锋队连续3年服务高考

  7月7日一大早,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党员先锋队成员就在深大附中考点开展服务工作。该党员先锋队由月亮湾社区党委与月亮湾社区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的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党支部、平江商会南山分会党支部的党员和义工志愿者组成。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党员先锋队已连续3年服务高考,此次助力高考的通知一经发布,原定的80个志愿者名额就被一抢而空。

  据了解,党员先锋队分成服务组、巡逻组、应急组、医疗组、后勤组等5个组别,高考期间在学校附近人流量较大的兴海市场等地开展交通疏导、噪声劝导等工作。由于今年高考天气炎热,为在外焦急等待的考生家长送清凉是此次服务工作的内容之一,学生家长陈女士表示,“红马甲”非常热情,感觉很暖心。

  中建高考爱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物资

498949_wudan_1594132591737.jpg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当日上午,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拆建项目党支部组建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在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考点设置了高考爱心驿站,为考生、家长及考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物资。

  据悉,高考期间,该爱心驿站每天会免费提供200瓶矿泉水、50份爱心备用文具、200只爱心口罩以及免洗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全力以赴保障考生考出好成绩。

  此外,消息报记者在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点看到,来自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中建科工南山智谷产业园项目的党员志愿者,分别在考点现场支起遮阳帐篷,设置高考爱心驿站,拉起条幅为考生们加油鼓劲,并准备了文具、防晒霜、雨伞、药品、纸巾、水、扇子等物品,供考生及家长免费取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