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民生微实事监督工作座谈会 调研监督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2024-03-28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根据南山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安排,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将对区民生微实事的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和监督。3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红主持召开民生微实事监督工作座谈会,就该项监督工作听取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民生微实事是深圳首创的着眼于增进民生福祉、做好社区服务的工作方法。近年来,南山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民生七优”,全面推进民生微实事工作,有效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将聚焦民生微实事项目问需不足、质量不高、落实不快、监督乏力等问题,加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强化监督成果运用,推动区政府优化民生微实事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成效,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围绕高效能治理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完善人大代表参与民生微实事监督的工作机制,探索人大代表进选区履职与监督民生微实事工作相结合,出台民生微实事监督办法。

  提高民生微实事问需覆盖面,科技赋能感知群众所想所知;民生微实事项目少一些“锦上添花”,多一些“雪中送炭”,适当向助弱扶困倾斜;人大代表发挥监督作用深入选区,全程参与民生微实事项目……会上,与会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围绕民生微实事监督工作各抒己见。

  姜红表示,民生微实事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将全面调研各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听取各方声音,深入了解目前情况和存在问题;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智慧,创新举措,精准监督。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用好市、区相关管理办法要求,在项目征集、评议、确定、实施、验收等环节形成全链条监督体系,切实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