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举办东南亚上市并购交流会 助力企业进军东南亚市场

时间:2024-03-28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3月25日,由中国银河证券、南山智园党委、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市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联合主办的“南山崇文园区益企成长计划第四期——东南亚上市并购交流会”落幕。中国银河、普华永道、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大族激光、中兰环保、广东盛图、芯思杰、汉坤律所等企业与机构代表参与活动。

  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代表周笑汀以《“新”窗口 “新”机遇——新加坡资本市场分享》为题,重点介绍了新加坡和新加坡交易所的基本情况及优势。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商业平台,新加坡的优势在于与各方的链接与高效,与85个国家签订了避免双重征税协议,与23个地区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新加坡交易所集团是亚洲领先的证券和衍生品市场基础设施,以最严格的监管标准运营股权、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周笑汀指出,作为连接东南亚及全球的国际化交易所,非常适合有东南亚业务或发展计划的中国发行人,新交所欢迎企业通过主板上市、凯利板上市、直接上市、借壳上市等不同方式接触新加坡资本市场。

  中国银河国际证券苏君钦以《东南亚资本市场&中国银河国际证券》为题,介绍了中国银河国际证券的价值主张、投行服务事项以及专业人才优势,阐述了东南亚IPO情况以及东盟四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上市准入门槛。银河国际证券全球机构分销网络覆盖东南亚、中国香港、英国/欧洲和美国,与家族办公室和私募股权等非传统投资者关系密切。在东盟资本市场,银河国际证券是排名领先的经纪商。苏君钦指出,东盟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战略优势,市场进入机会包括:资源、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消费、电动汽车供应链上下游(包括镍矿)、媒体领域、医疗保健、金融、近海海事、娱乐、TMT电信板块等,尤其是半导体行业有着重大的机遇。

  中国银河国际证券林挺楠以《东南亚并购市场概况与机会》为题,详细回顾了全球和亚太并购市场。林挺楠指出,亚太区将是2024年国际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而东南亚的主要经济体,尤其是新加坡、印尼、越南及马来西亚将受到各国投资者的关注。作为跨境并购的热点区域之一,东南亚主要并购机会将围绕着科技及半导体硬件、消费零售、能源、天然资源及食品安全等领域。对于有意向进军东南亚市场的企业,林挺楠还分享了跨境并购注意事项。

  在圆桌讨论环节,大家围绕IPO以及并购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在场的企业代表与分享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围绕企业关注的进军东南亚市场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嘉宾们对于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