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建设 加强沟通协调持续监督推进

时间:2024-03-2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调研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昌鸿参加调研。

  赤湾片区是南山区三大示范工程之一蛇口国际海洋城的重要规划片区,备受人大代表关注。区人大常委会成立区人大代表蛇口国际海洋城规划建设专业代表小组,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和专业优势,持续监督推进。当天,程正华一行实地走访赤湾地铁站周边环境,调研该片区交通出行、景观环境提升、慢行系统等问题。随后,程正华一行参观博大数据深圳前海智算中心、赤湾总部大厦南山展厅,全面了解赤湾片区建设历史、发展现状、未来发展,以及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规划等。

  在参观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南山集团以及前海管理局、区发展改革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据介绍,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将以“海洋科技产业为特色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思路,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赤湾。人大代表如何发挥作用,助力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建设?区人大代表蛇口国际海洋城规划建设专业代表小组组员们围绕赤湾片区人居环境提升、配套设施完善、加快项目建设、联席会议机制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程正华指出,各职能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南山实际探索创新,努力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作出更多南山贡献。中国南山集团作为国企要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城市发展主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过程中做强做优做大。区人大代表蛇口国际海洋城规划建设专业代表小组要多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收集多方声音,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推动解决。

  黄昌鸿表示,赤湾片区有着丰富的海洋产业资源,发展潜力大。政府通过完善配套设施“筑巢引凤”,企业也要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共同努力,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快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