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统一思想 团结一心 向着万亿级城区目标发起总攻

时间:2024-03-2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3月26日,南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南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全区落实意见。会议对全区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黄湘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区域合作,提升城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高位统筹全区资源,通过盘活产业存量空间,优化产业布局,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厚植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南山坚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深圳实践中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燃气、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加强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完善应急预案和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汛期防御工作,更好统筹城区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一思想、团结一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燃起雄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向着万亿级城区目标发起总攻,展现南山更大担当作为,努力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盯指标,拿出超常手段、抢抓有限时间、全力攻坚冲刺,及时疏通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卡点,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上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扎扎实实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冲刺“开门红”、实现“全年优”。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低空经济与空天、脑科学与脑机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广泛应用和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不断优化生产力布局,促进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新兴产业小苗变大树、未来产业种子快开花,打造千亿引领、百亿支撑、十亿跟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要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瞄准融合化、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特色化方向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更加专业化、高品质、多样化、便利化。要明确政府和市场的边界,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出海“乘风破浪”。要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发有为、实干争先,以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去调度、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落实、一天一天向前赶的干劲拼劲,推动南山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