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丽康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安全畅通有序交通

时间:2024-03-2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3月25日上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长汉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调研西丽街道丽康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丽康路作为西丽街道北片区重要交通路段,沿线停车秩序混乱,占道违停、乱停乱放等现象突出,存在安全隐患。今年2月中旬,西丽街道联合相关职能单位现场调研、深入分析、查找症结、研究对策,形成了联合整治、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分段实施的解决思路。经过为期15天的集中整治,丽康路路面及绿化带违停车辆明显减少。

  集中整治后,如何从长远根治问题?25日上午,保长汉一行实地走访丽康路,现场听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西丽街道办、南山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等职能单位工作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探讨从增设停车位、完善技防设施、增设交通接驳线、调整公共交通通行时间、道路提升等多方面根治问题。西丽街道负责人介绍,在集中整治的同时,针对停车刚需,街道联合多个职能单位挖掘更多停车空间,包括在丽康路规划建设99个“宜停车”车位,由百旺、麻磡、大磡等社区工作站和股份公司分别梳理社区停车位数量,目前已为有需求居民办理219张停车卡。此外,西丽街道还邀请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通专项调研,形成包含12项行动计划的工作方案,系统整治丽康路违停乱象。该工作方案正在征求相关职能单位意见。

  保长汉表示,道路交通安全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平安幸福。各职能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抓好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