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无结核城区”创建正式启动 系全市首个以中心城区全域创建“无结核城区”的试点

时间:2024-03-2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当天,南山区举行了“无结核城区”创建启动仪式。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卓,广东省防痨协会理事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琳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山区相关政府部门、各街道办和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南山作为全市首个以中心城区全域创建“无结核城区”的试点城区,将在防治新技术推广和应用、风险人群主动筛查和干预管理、全民健康教育、医防保障等多方面发力。

  李卓表示,“无结核城区”是南山区结核病综合防控整体水平提升的机遇,也是“健康南山”建设的崭新起点。希望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借助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优质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无结核城区。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增进居民健康福祉摆在突出位置,相信此次南山区创建无结核城区综合防治行动,在各界的支持下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参会的省市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结核病的危害,以及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李卓为受聘专家、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颁发聘书,标志着该院“智囊团”正式加入南山区无结核城区创建的行列。

  启动仪式上,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就南山区创建无结核城区综合防治行动正式缔结合作协议。启动仪式后,南山区结核病综合防治行动培训随即展开。

  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负责人表示,作为辖区结核病专业防治机构,该院将承担起全面对接责任,为南山区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和水平高超的结核病防治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