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4年南山区“世界水日”活动举行 向市民发出爱水节水倡议

时间:2024-03-2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当天下午,2024年南山区“世界水日”活动暨加快水务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现场向市民发出《爱水节水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养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用行动保护好水资源。南山区副区长蹇娜参加活动。

  2023年,南山区水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水务事业各领域和全过程,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2023年,南山区累计完成1600个小区老旧管网修复改造任务,污水零直排小区创建比例达到88.37%,辖区优良河道长度比例达97.3%。丽水河工程——白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获得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大沙河生态清洁小流域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在水源保护方面,调非调准两项工程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核准,经市政府发文同意生效,为深圳破解水源区保护难题提供了“南山方案”。其中,牛成村建成区径流调蓄转输工程于2023年5月初获得全国水利行业最高奖—大禹奖,这也是南山区首次摘得此项桂冠。

  据介绍,2024年,南山区水务局将不断创新水务管理模式,以治水护河为基、调水保水为魂、智慧水务为翼,共同描绘生态文明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