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21座新建应急管理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织密“5分钟救援圈”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06-0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6月5日下午,南山区21座新建应急管理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出席。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织密南山“5分钟救援圈”,提高“灭早、灭小”能力,夯实应急救援基层基础,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山区21座新建应急管理站项目,选址覆盖全区8个街道,项目用地面积约为14671平方米,建设面积约为10320平方米,包括新建15座单车位应急管理站和5座双车位应急管理站,另有单车位田厦应急管理站,因主体结构已完工,只购置设备。该项目以模块化建造技术为基础,实现应急管理站全面升级。项目的外观设计采用现代化设计手法,将城市与自然、人文有机融合;内部通过合理的规划布局,扩大空间利用率,优化升级各类材质,极大提升室内工作、生活舒适度。同时,引进太阳能光伏、水带清理晾晒系统等新技术,打造南山区应急管理站示范性项目。

  李小宁表示,南山区现有65座应急管理站,在应急救援、安全治理和疫情防控等基层综合应急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建设成效。此次新建21座应急管理站,将进一步织密“5分钟救援圈”,提升火灾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新建的应急管理站将采取更高的标准,按照“结构模块化、设施人性化、管理智慧化、运行生态化、形象一体化”的总体要求,全面升级打造应急管理站2.0版本。各单位要密切协同、形成合力,确保新建21座应急管理站项目如期顺利完工,以高水平安全推动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