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将良好生态环境转化为实实在在民生福祉

时间:2023-06-0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南山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青世界举行,倡议市民共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活动现场,一批为南山生态环境作出贡献的单位、企业及个人受到表彰。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南山区副区长叶春出席。

816664_wenxl_1685969432106.png

  近年来,南山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系统推进生态建设与保护,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南山样板。2022年,南山区成为广东首个GDP超8000亿元的城区,实现了辖区经济5年跨越4个千亿级台阶。与此同时,南山区获得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气候宜居城市三项国家级殊荣,以及多项省级荣誉称号。

  过去一年里,南山区PM2.5年均浓度降至16.9微克/立方米,连续9年下降,创下有监测数据以来的最好水平,优良河段长度达到60.5千米,公园总数增至186个,抬头可见的“南山蓝”、四处萦绕的“南山绿”成了南山新常态。

  据悉,接下来,南山区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将良好生态环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