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年南山区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举行 300名运动员以球会友精彩对决

时间:2023-06-0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天行达阵青少年橄榄球俱乐部承办的2023年南山区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在中山公园棒球场落下帷幕。作为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这次赛事吸引了从4岁到17岁的7大组别20支球队,超过300名队员参与。

  本次橄榄球锦标赛设置了腰旗橄榄球、触式橄榄球和装备橄榄球三个比赛项目。腰旗橄榄球以拔腰旗的方式代替身体冲撞,相比传统橄榄球运动对抗性大大降低。由于门槛较低、限制不多,这项新潮运动在青年群体中广受欢迎,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性、竞技性和趣味性。触式橄榄球允许主动触摸对方,触摸范围包括身体的任何部位和衣服、鞋子、头发,以及球等。触式橄榄球延续了对抗式橄榄球场上十分重要的团队合作以及比赛纪律。装备橄榄球顾名思义,是佩戴完整装备进行比赛。

  20支球队、300余名队员在两天的比赛中,团结一心,战胜困难,他们在场上或打出精妙的配合,或凭借惊人的爆发力冲破重重防线,两天的角逐,队员除了荣誉与收获,更多的是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团队精神、勇气、智慧,队员把不畏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把橄榄球运动的魅力完整地呈现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