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专题督办面商会 真抓实干推进儿童友好典范城区建设

时间:2023-06-0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南山区政协召开儿童友好城区建设重点提案专题督办面商会。区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围绕如何建设儿童友好典范城区积极展开讨论、碰触思维火花。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出席会议。

  据悉,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专题提案由17件提案组成,是去年区政协儿童友好城区建设课题组调研的成果。去年,42位政协委员历经半年多的时间,开展了13场次的学习、调研、视察、讨论等活动,形成了84个关于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意见,并最终梳理形成17件提案。今年4月,经区政协主席班子研究确定,以《实施儿童优先发展战略,建设儿童友好典范城区》为代表的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专题提案被确定为区政协重点提案,由区政协主席班子领衔督办,由督办小组跟踪督促。专题提案提出了5大方面的建议,即打造儿童社会政策友好、成长环境友好、权利保障友好、公共服务空间友好、产业生态友好的南山典范。面商会现场,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提案办理情况,并就如何将提案建议更好落实进行商讨。

  少年强则国强。陈军强调,要正确认识儿童友好典范城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进儿童友好典范城区建设工作。关于提案办理,陈军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过程,是吸收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各单位的智慧改进和加强自身工作的过程,要通过提案办理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强化提案办理的力度,督办组要按照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票决评价的要求,对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各承办单位要积极配合督办工作,共同推动提案意见的办理落实。

  区领导黄险峰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