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 推进健康南山建设 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

时间:2023-05-3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29日下午,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在区卫生健康局举行。深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南山区副区长蔡淡宏出席。

  据悉,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推进健康南山建设、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南山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近年来,南山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重点传染病的联防联控工作不断完善。南山区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实现消除疟疾行动计划考核验收并顺利通过;开展重点癌症筛查,肺癌、结直肠癌“两癌”筛查实现全覆盖;支持、指导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各类健康服务项目;联合国家癌症中心共建国家级癌症综合防控体系,首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控指导新模式。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