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区住房和建设局 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加快实现住有宜居

时间:2023-05-29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26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率队调研区住房和建设局,并就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

  今年,区住房和建设局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住有宜居、城市发展,全力打好民生保障仗。在民生实事项目方面,截至5月20日,已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共12773套。南山区2023年度人才住房定向配租补租工作方案和评分标准已修订,正按程序提请审议。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试点城中村整治提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与会区人大代表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展开热烈讨论,分别提出探索居民可负担、企业可持续的保障性住房发展模式,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老旧小区改造应少些景观改造,多关注功能改造,探索改造后的管理和维护;利用科技手段,加强泥头车规范上路管理等意见建议。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代表们重点关注的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问题,作了全面汇报。

  程正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性住房供给放在重中之重,公开公平公正分配,加快实现住有宜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厉行节约原则,优化配置,避免资源浪费,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保障性住房备受社会关注,区人大常委会将聚焦该民生热点成立代表专题小组,持续监督推动,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区领导保长汉主持座谈会并表示,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动脑筋突破难题;要认真研究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住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