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民生诉求服务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提升民生诉求服务质量和水平

时间:2023-05-2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25日,南山区民生诉求服务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区档案服务大厦召开,全面总结目前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民生诉求综合服务改革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落实。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主持会议。

  去年9月份以来,南山区大力推进民生诉求服务改革,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南山区网格管理中心推动及各相关单位的配合下,民生诉求服务改革组织架构已基本完善,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已逐渐建立,“多口合一”的区级诉求汇聚系统也已完成建设,形成了具有南山特色的民生诉求事项清单,并已在南山街道开展试点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民生诉求按时办结率100%、响应率100%,民生诉求办理质效大幅提升。接下来,南山区将继续完善民生疑难事项快速协商机制、民生诉求指挥调度机制、民生诉求服务一体化平台,加强民生诉求知识库建设,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和质量。

  对民生诉求服务改革取得的系列成绩,廖子彬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的尽责履职与所获成果表示感谢与认可。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的初心,让百姓的“急难愁盼”能够被及时感知、快速响应、高效办理,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将诉求办理落到实处,弄清群众诉求点,对合理的民生诉求要及时办理,加强指挥调度,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办好群众“小诉求”,解决民生“大问题”,不断提升民生诉求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