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部署“五大行动”

时间:2023-02-0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月31日,南山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就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南山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出部署。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军指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奏响了广东、深圳奋进新征程,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向全社会释放了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以“向着春天出发 一刻也不耽误”的姿态,全心投入人民政协事业,为南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陈军要求,在新征程上,区政协要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必须全力开展“五大行动”,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大学习强武装”行动,深入组织“书香政协”等品牌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在更高站位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共同意志与自觉行动。

  二是开展“大调研强担当”行动,着力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带领广大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努力为新时代南山新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

  三是开展“大走访促服务”行动,充分发挥街道、界别委员工作站等平台紧密联系群众优势,服务委员、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开展“大提升 强作风”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委员履职考核机制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全面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五是开展“大团结促发展”行动。组织委员“行走南山”,全体机关干部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

  陈军强调,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各项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冲刺阶段。机关全体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准备,统筹好提案收集、会务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务实高效、圆满成功。

  区政协领导陈书爱、黄险峰、傅静宏、张宗平、李懿、黄熙、艾传荣、徐婕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