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发布人才住房补租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时间:2022-11-08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南山区人才住房补租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发布,并将于11月1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据了解,南山区人才住房补租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人才安居工作,面向辖区内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机构)和人才。专项资金的安排和使用,应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科学、合理的分配。

  据了解,专项资金实行预算管理。由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编制年度专项资金计划;南山区财政局结合年度财政收支预算和经济发展目标,提出专项资金预算安排意见,纳入区年度预算草案,按规定程序报批。

  根据管理办法,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适时发布专项资金申请通告,公布申报条件、申报方式、申报材料等事项。申报对象依通告要求提交申请,诚信申报。管理办法指出,发现申报对象存在虚报瞒报有关信息或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等行为,拒不整改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取消住房补租资格及收回涉及资金,同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理,且未来3年内不再受理违规单位以及违规个人的人才安居申请;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政策法规 / 解读: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山区人才住房补租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