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2-09-3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9月29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凝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和更加有效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用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的生动图景,更好地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南山要坚持改革开放,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坚持创新本色,进一步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坚持人民至上,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上当先锋、打头阵,在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上树标杆、做示范。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伟力。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抓好“八大行动”,全面落实“五大战略”“打造五个新标杆”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提品质,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加快推进“14+7”产业集群发展、助企纾困政策兑现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措施落地,以实干实绩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思想要紧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中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要拼起来,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继续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一天接着一天拼。作风要严起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有力行动有效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街道各部门要组织好本街道本领域党员干部的专题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往基层延伸。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区委宣传部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等平台,组建由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组成的宣讲团,充分运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深入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活动,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拿出“学到底”的精神、“反复读”的恒心、“真落实”的韧劲,从南山改革发展的工作实践中,深入学习、深入揣摩、深入践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