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粤海街道2022年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开班

时间:2022-05-27来源: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为做好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区人才的工作能力,优化社区人才队伍结构,抓好社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5月20日上午,粤海街道2022年度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以下简称“书记工作室”)在粤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党建组织员等7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学员分组破题攻坚转化学习成果

  活动开场,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以“坚定理想信念,书写基层党务工作奋进之笔”为主题作动员讲话,倡导全体工作室学员积极学习,勇于直面问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勉励全体学员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把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新闻宣传的融合发展,书记工作室特邀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南海东部石油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希耘就“什么是宣传工作”“为什么要做好宣传工作”“怎样做好宣传工作”展开授课。王希耘以两个成语“众口铄金”“人言可畏”引发学员们的思考,循序渐进地引出宣传工作的含义,深度解析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出立体化全方位宣传、连接热点宣传、 以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进行宣传等宣传方法。通过该课程,学员们意识到党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创新宣传方法、拓宽宣传渠道平台、强化宣传内容呈现等多举措有了深刻认识。

  为进一步提高学员们写好信息稿的能力,此次培训还特邀深圳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吕宁斯为学员们开展信息专题讲座,就“如何写好党政信息”专题展开“六大关系”的讲解和案例的剖析。

  当日,各学员学习热情持续高涨,不仅系统学习了党政信息写作规律,掌握了写作技巧,还对党政信息写作各个关键环节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并在现场讲解、经验分享、解疑释惑的过程中碰撞思想、启迪思维、提升能力。

  育强“头雁”队伍,增强“领飞”本领

  据悉,2022年书记工作室旨在重点提高学员的实干能力,将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让学员聚焦“深化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和“楼宇党建工作机制构建”两个微改革课题进行破题攻坚。工作室具体通过打造“三平台”——素养提升平台、交流互鉴平台、实践创新平台,创新教学方式、丰富课堂内容,提升学员上课积极性,让他们在基层治理创新、急难险重任务、民生实事工作中勇于担当,达到学思用贯通的效果。

  现场,17名来自社区和商圈的学员分成4个小组,在牵头书记和组长的带领下进行初次交流,随后围绕微改革课题认领工作任务,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粤海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将进一步深入发掘研讨课题,持续探讨、跟进基层改革治理实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基层工作实务,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优秀社区年轻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书记工作室这一平台,形成社区书记带动指导、社区副书记主动作为、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积极性的“选、育、用”体系,培养一批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时刻冲锋在先、挑起重担的“头雁”,育强“头雁”队伍,增强“领飞”本领,为全方位推动南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