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西丽街道宣传禁种铲毒守护绿色家园

时间:2024-04-1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4月11日,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下,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禁毒社工,在麻磡社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行动,增强居民的禁种铲毒意识,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守护绿色家园。

  行动中,西丽街道禁毒社工深入田间地头、荒林野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踏查,并向居民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手册,介绍毒品原植物的种类、特征、辨别方法,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居民牢记“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铲毒理念。

  此外,西丽街道禁毒社工还在麻磡社区工作站设点摆摊,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仿真毒品、设置禁毒小游戏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毒品的种类、特征与危害,传授识毒、辨毒、拒毒技巧,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警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禁种铲毒宣传行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加深了辖区居民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性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