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西丽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微改造 压缩办公面积腾出更多服务空间

时间:2024-04-1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西丽街道启动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新貌”微改造,实现了“亲民化、便民化”的全新升级,以更舒心的环境,集约更多贴心服务。

  以前,由于西丽街道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内部格局偏保守、风格较严肃,难以给居民尤其年轻居民留下深刻印象。现在,西丽街道通过调整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布局、改造前台、精简办公卡座等多种方式,将工作人员办公面积压缩至总面积的30%,不仅从视觉上看起来更加宽敞,更是实实在在地腾出了更多空间用于服务。

  西丽街道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过去受限于面积、布局不甚合理等因素,功能相对传统,主要发挥了会议室、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应急物资仓库等功能。如今,经合理调整布局,西丽街道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挖掘出了更多服务和功能:面向少年儿童,专门设置了儿童绘本区、“沉浸式”阅读室、角落自习室、24小时生活馆等学习空间,让“神兽”有去处,让家长少担心;面向青年人,全新规划了多功能室,支持排练室、影音室、会客室等多种形式“随心变”;面向老年人,引入休闲茶水吧、便民缝纫铺等民生市集,把修鞋理发、缝补熨烫等民生“微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并成功实现社会化运营。

  未来,西丽街道松坪山社区党委将继续聚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在企业服务方面发力,搭好“聚光灯”照得到的“舞台”,面向辖区中小型高科技企业,打造“企业会客厅”“新品发布厅”“产品展示厅”,助力企业扩大“朋友圈”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亲民利企的温馨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