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桃源街道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4-04-1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促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与康复,帮助患者家属掌握更多的护理知识,让患者稳定地回归幸福社会,近日,桃源街道特别邀请深圳市康宁医院儿少精神科医生王芸,向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讲座上,王芸围绕精神障碍的症状表现、发病原因、护理方式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患者的心理状态、面临压力、人际互动与防御机制等,并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患者家属正确认识精神障碍的治疗与康复。在互动交流环节,王芸鼓励在场群众分享身边案例以及遇到的问题,并对大家的困惑进行详细解答,让患者家属掌握实际的康复技能和关爱技巧。

  “通过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护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树立了更强的康复信心,回去后会尝试将所学内容运用在生活中,帮助我的家人(患者)更好地融入社会。”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

  通过此次讲座,让患者家属得到了专业技能的支持,从而更好地帮助患者康复,减少疾病复发率。接下来,桃源街道心理服务站将继续面向辖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团体辅导和活动,为居民疏导负面情绪,以心理健康服务助力辖区平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