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桃源街道举办“迎老兵,送新兵”暨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1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3月15日,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迎老兵,送新兵”暨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在街道文体中心举行,迎接桃源退役士兵载誉归来,欢送2024年春季新兵出征。桃源街道党政领导、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退役老兵、入伍新兵、新兵家属等共两百余人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新兵们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在热切期盼中准备开启全新的军旅生涯。随后,相关领导为退役士兵送上光荣牌和鲜花,表达家乡政府和人民对老兵返乡的热烈欢迎;为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和纪念品,真诚祝贺新兵们光荣入伍,踏上报效祖国的新征程。退伍士兵代表、新兵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军队是一个砥砺品格、磨炼意志的地方,鼓励广大青年踊跃参军,锻造过硬本领,为强军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中,桃源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向荣誉归来的老兵表示诚挚欢迎,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退伍军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在部队的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建设贡献个人力量。同时勉励新兵们要胸怀报国之志,珍惜这身军装,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领、有血性、有品德的现代军人,书写青春奋进篇章。

  仪式结束后,10名新兵怀揣献身国防的梦想,带着父母家人的殷切期盼,踏上了报效祖国的新征程。看着少年郎身着戎装,初显军人模样,新兵家长们也感慨颇深,“为孩子选择参军入伍而感到骄傲自豪,希望他们在部队把握好机会,锻炼好本领,为国家争光,永远做孩子坚强的后盾。”现场的一位新兵家长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包括坦克、飞机、舰船等陆、海、空不同作战区域的武器装备模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我国军队先进国防武器的发展情况,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我国军事科技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国防意识及民族自信心,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