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桃源街道 “春风送暖,贤聚桃源”人才集市活动举办

时间:2024-03-15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春风拂面引才至,桃源招贤正当时。3月9日,由桃源街道党工委主办的“春风送暖,贤聚桃源”人才集市活动,在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如期举行,南山区人才工作局、人力资源局、桃源街道党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活动吸引了104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工作岗位3688个,超1200人进场求职,企业现场收到简历164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70人。

104家企事业单位广纳贤才,千余名人才火热应聘

  据了解,参与现场招聘的104家企业覆盖建筑业、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除民营企业作为主力军外,还有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10余家科研型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提供高新技术、信息软件、IT互联网、科研教育、智能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关键领域职位超1838个,工作岗位3688个,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就业选择。

  人才集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个招聘摊位间“选岗”,热闹非凡。虽然天空飘着零星小雨,但丝毫不影响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热情交流。“没有工作经验能不能应聘这个职位?”“公司未来的发展定位是怎样?”……求职者们纷纷围绕喜欢的企业和岗位进行咨询,招聘单位一一解答求职者的疑问,并了解求职者的履历信息,不少求职者与企业代表当场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搭建人才对接平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线下招聘对比线上招聘的优越之处,就是从眼睛对着屏幕变成眼睛看着眼睛,让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更加直接、高效。”桃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此次人才集市是桃源街道党工委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线上招聘贵、招聘难问题,聚焦辖区重点产业发展和高校毕业生、重点产业链人才等重点群体求职需求,通过党建引领搭建线下招聘平台,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人才就业的一次重要实践。近年来,桃源街道高度重视人才和助企工作,通过常态化联系走访、举办“人才书记下午茶”、开展“跟党创业说”等方式,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及时了解人才和企业诉求,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门功课,以人才驱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为了让求职者少走弯路,找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启动仪式上还特意安排了“企业说”环节。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孝洋、深圳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杨文凯、智联招聘深圳分公司市场总监许庆伦先后发言分享,对企业基本情况、薪资福利、工作环境、就业形势等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向求职者伸出橄榄枝。

创新多元化综合服务,让参与者来有所获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招聘摊位前有不少求职者,写着“后勤加油站”“职场指导区”的摊位前也有人在排队。

  “今天来得比较匆忙,忘记带简历了。刚刚工作人员不但提供免费打印服务,还主动问询我的信息,帮忙对简历进行优化,简直太贴心了!”应届毕业生郭同学拿着刚打印好的一沓简历,不无感激地对记者说道。

  “在过去的招聘会中我们发现,不少求职者对职业方向比较迷茫,这次我们特邀资深职业指导专家为求职人才提供职业规划、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竞争力分析等配套服务。”承办方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人才集市还在现场设置了套圈、幸运转盘等趣味小游戏互动区,让求职者放松身心、轻松一笑。针对参会企业HR,活动特邀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法律从业者,围绕“新经济形势下典型用工关系事件总结和启示”进行专题分享,提升企业用人留人水平,现场求职者意犹未尽,企业反响非常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