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手摇发电点亮灯泡 创意制作卫星模型 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 “一月一主题”科普活动受热捧

时间:2024-03-04来源: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日前,消息报记者了解到,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未来科技人才科普研学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一月一主题”科普系列活动精彩纷呈。2月系列科普活动主题为“点亮创意生活”,通过将科普课程与手工制作相结合,将科学原理巧妙地融入艺术创作之中,使得科普活动既生动有趣,又富有深刻内涵,深受辖区青少年喜欢。

  据了解,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未来科技人才科普研学基地今年1月揭牌以来,每月策划并举办一系列丰富多样、独具特色的主题科普活动。相关活动由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招商街道办事处协办,辐射至周边中小学,旨在践行“校企社一体化”的培育模式,共同培育未来科技人才。

  据介绍,该基地2月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内容为“制作手摇发电灯泡”,让学生们了解到了电能的转换和利用。接着,该基地特别策划富有创意的榫卯花灯制作活动。学生们在讲师指导下制作出一盏盏精美的花灯,学习了解榫卯结构的奥妙。

  该基地3月系列活动主题为“探秘宇宙奥秘”,将组织带领学生们动手制作太阳能卫星模型、太空实验室模型、祝融号火星车模型等科技手工作品,增进青少年对航模科普知识的认知,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