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桃源街道“筑牢安全防线,共享文明街区”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4-03-04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近日,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委举行了最后一场民生微实事“筑牢安全防线,共享文明街区”宣传活动。

  自2023年8月至2024年2月,该项目聚焦辖区复杂路段的交通安全问题,共在辖区内的多个重要交通路段举办了6场安全知识摊点服务和59场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其中“文明在我心·安全伴我行”安全知识摊点服务,每场活动都在辖区内的重要交通行人路段设置流动摊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派发安全资料、宣讲交通知识展架内容、电动车上牌协助、开展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等环节,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辖区居民可以在活动现场领取参与券,参与问答箱抽题作答、安全标志连连看等交通安全主题互动体验。这些简单易懂、趣味与教育意义并存的内容,更易调动途经居民的注意力,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及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守文明·促安全”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也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活动期间,身穿反光衣的工作人员会在道路拥堵路段处进行交通秩序维持协助,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教育,深入维护安全文明的公共秩序,助力辖区交通运作畅通、安全。

  据悉,该项目共计开展64场,服务辖区居民超两千人次。

  该项目通过举办与交通安全相关的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保障了桃源街道的道路安全秩序。一方面,针对不文明和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帮助居民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推动社区公共安全秩序的改善;另一方面,通过持续的活动,使安全意识深入社区居民心中,引导他们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的出行行为,预防和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以切实行动消除隐患,促进提升,全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桃源街道公共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