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沉浸式”体验课堂助力禁毒宣传 招商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吸引多所学校学生参观学习

时间:2024-03-01来源: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2月27日,招商街道禁毒教育基地迎来南山区白芒小学青少年前来参观学习,学生们兴致勃勃体验禁毒设备,学习禁毒知识。据介绍,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招商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已经接待4所学校共约150名学生参观学习,还有10所学校共300余名学生已预约参观学习。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招商街道禁毒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预防宣教活动,基地吸引南山区各中小学参观学习,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课”禁毒预防宣教活动期间,禁毒社工、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依次学习禁毒治理、毒品百科、毒品危害、防毒拒毒等内容,并组织学生们通过VR虚拟体验、互动游戏等方式,从触觉、感觉、直觉中“沉浸式”体验毒品危害,全面认知毒品对人体带来的危害。有学生表示,很喜欢这种“沉浸式”的学习环境,回校后会与其他同学分享禁毒知识,让同学们都懂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