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街道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时间:2024-02-2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2月20日,南山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普及安全知识。

  据了解,活动通过消防广播宣传“进社区”,针对社区居民楼火灾事故特点,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各社区小区进行多媒体音频设备宣传,增强社区小区的火灾防控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安全生产教育“进企业”方面,活动通过网格的日常企业巡查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指导企业负责人学习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推动辖区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此外,为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当天,南山街道持续加大应急管理检查力度。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持续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检查和复查各类场所,其中,重点检查了工业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工作,降低小散工程安全事故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南山街道还持续开展小散工程安全巡查。当天,南山街道小散巡查队共出动36人次,对辖区的小散工程进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