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街道多方联动共建共治共享 扮靓共建花园“为民园”

时间:2024-02-2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南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专业人员,和南山街道城市管理志愿者及周边居民等,齐聚南山街道共建花园“为民园”,以社区公共绿色空间为载体,以共建、共治、共享方式开展园艺活动和社区环境提升行动。

  该园位于南山街道办5楼平台,“为民”既是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也是为民服务,花园的设计以“多彩+变化+趣味”为设计主题,让丰富变化的园林园艺空间随着空间转换丰富花园的角落,有常年亮绿的小灌木,有四季开花的多年生花卉和精致的小盆栽。

  据悉,该共建花园建设初期,荔芳社区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的建议为该园建设注入很多设计灵感,大家热切表达期盼,想要在公园里散步、休闲、观赏各类植物,共同为共建花园的建设出谋划策,街道邀请设计团队把美好畅想一一落地实施。

  记者在该园看到,小叶紫薇、木春菊、银叶菊、月季等多种花卉格外抢眼。各种植物错落有致,形成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据介绍,“为民园”即为民众而建,为民众而用,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